close

最近常常遇到客戶問我一個問題:

『Youngs,我到底要做seo好,還是要做關鍵字廣告好啊!』

當然,站在我的立場,我會建議兩個都做是最好的!

但是,客戶的預算都常有限,往往都只能二擇其一,這時後,就必需適時的給與一些建議。

SEO跟SEM的原理跟說明,我就不贅述了,有需要的人,請上網搜尋,就可以找到數不清的答案了。

Seo(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,簡稱SEO):

簡單來說,當我們透過搜尋引擊搜尋某些關鍵字時,

可以不用付任何的費用就可以輕易的搜尋到我們的網站的方法,簡稱就叫SEO。

Sem(Search Engine Marketing,簡稱SEM):

簡單來說,透過付費給某些平台提高我們自己網站搜尋排名的方法,簡稱就叫SEM。

使用SEO的客戶,往往都會覺得SEO的成本太高,

(當然,我這邊指的是正規的SEO做法,網站優法;關鍵字優化;程式碼優化;網站讀取時間優化等)

而使用SEM的客戶,往往都會覺得SEM每次的點擊成本太高。

這種現象,就有點像是,賣衣服的永遠都覺得賣鞋子的比較好賺,而賣鞋子的永遠都覺得賣衣服的比較好賺。

答案很簡單,兩個人互換就好了啊。

相對來說SEO跟SEM的概念也是一樣的,覺得SEO成本太高,就改做SEM,覺得SEM點擊太貴,就改做SEO啊。

但是,問題仍然不會獲得解決。

其實,SEO和SEM各有各的好,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,純粹看你怎麼去操作他。

SEM可以有效的降低你的時間成本,大幅的減少人力,但是要如何將SEM的效能發揮到最大,卻是需要下點苦心。

SEO可以降低你的每次被點擊的費用,不用再擔心萬一今天有10000個人點我該怎麼辦之類的問題,但是,要做到第一頁,卻是有相當的難度。

通常,我都會跟客戶說,要做SEO,就做第一頁,做不到第一頁,就做SEM就好,沒有那種二三四五頁的。

記住,網路沒有第三名,第三頁之後的SEO排名,我們通常都會認為那是無效排名的。

而要做SEM,就要把錢花在刀口上,如何把曝光最大化,CPC費用最小化,ROI最高化,這就是網路行銷人員所必需具備的能力啊!!

更多網路行銷課程,請上網搜尋『一隻牛』

1010630 By youngsniu.cc

arrow
arrow

    you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